逃離計畫

AO3➡️Georgiaaa

【嘉期陆梦/绝美镜面】高嘉朗的玻尿酸鸭

-依旧短小,流水账风

-半真半假,脑内风暴

-对不起我实在摸不准各个方言,到最后都变成了半普半土的也不知道是个啥……

-今天520,要吃糖呀❤




陆思恒抱着一沓厚厚的歌词纸跑到高嘉朗床前,他掂了脚去看床上的人。

高嘉朗有一米八的个头,蜷起来躺在小小的宿舍平板床上,显得有点儿挤。他眼睛紧闭,眉头微皱,睡得很不安稳,但还没有醒。

陆思恒不再瞎蹦跶,推了推自己的细边眼镜,就在旁边安静地站着。昨天他排练到很晚,跳舞跳了一身汗,没来得及洗澡便急匆匆跑到这,他害怕来晚了朗哥就睡了。

他并没有来晚,来的时候高嘉朗的床位是空的。他等了很久,直到上下眼皮支撑不住直打颤,他还是没有回来。

陆思恒黏着一身汗,不好意思没皮没脸在人床上坐下,只好跑回去洗洗先睡,第二天赶个早再来。

来了,可人还在床上睡着呢。

陆思恒不敢去叫高嘉朗,他就默默盯着歌词,一遍一遍在脑海里过。站得久了,有些发晕。他轻叹一口气,小心翼翼地活络了一下腿脚,准备离开。

“陆思恒?”

高嘉朗叫他,声音不大,带着没睡醒的沙哑。

“哥对不起,我吵到你了。”

“没。”

没睡醒的高嘉朗说话淡淡的,少了平时的憨气。但还是傻,陆思恒看着头毛乱乱的高嘉朗,由此嘿嘿笑了几声。

高嘉朗爬起身来的时候有些遮遮掩掩。陆思恒盯着那刻意用被子盖起来的玩偶,起了好奇心。他在下面蹦跶蹦跶,伸手想去够,被高嘉朗轻轻拍开。

“陪哥睡觉的娃娃,你要?”

“诶,你的你的,我不抢。”

高嘉朗突然笑了,好像对这话特别满意一样。陆思恒有些摸不着头脑,但也没往心里去。

作为大岛交际王,陆思恒他什么奇怪的癖好没见过?正常,正常。

他咧出标准甜笑。

“朗哥,你有没有空,我这几句唱不出感觉……”

“咋了,你们组人不教你啊?”

“不是啦,你教比较习惯。诶,也不是,你没有空也没关系啦,我自己慢慢琢磨!”

陆思恒不好意思地挠挠脑袋,低下头去。

高嘉朗从床上爬下来,换着衣服。

“哥有半天闲,等会儿去找你。”

衣服穿完,高嘉朗一把揉上陆思恒的栗子头,他下手很重,陆思恒觉得自己头皮都要被搓红了,他小幅度摇摇头表示抗议。

高嘉朗甩甩自己的炸毛,满意地看着眼前他亲手抓出来的同款发型,手一挥,大步子走洗漱间里去了。

“别杵那了,二傻子似的,赶紧回去休息。”

洗漱间里传来这句话后,便哗啦哗啦响起流水声。

陆思恒捏着被自己手汗浸湿的歌词打印件,乖乖地走回了自己床铺。

“带着我那份,一定要冲到最后。”

他又看到那句话了。

朱哥临走前,红着眼睛在他床头板上写下那句话。他对他说,陆思恒,你一定会赢的。

可是怎么才算赢?

他连几句歌词都唱不好。

陆思恒蹲在床板前,鼻头微微发酸。他闭上眼睛,努力想把心中那股哭意压下去。

一块毛巾飞过来盖在他的头上。

高嘉朗隔着毛巾又揉了他的脑袋,这次他下手不再是重重一把抓,动作异常轻柔,倒像是在哄小孩。

陆思恒站起来,摘下眼镜,就着毛巾擦了擦眼角。毛巾上一股洗发水的味道,他抬头看跟前的人。高嘉朗刚洗过的头发湿嗒嗒的,随意地贴着额角。他看得有些晃神。

“哭啥。”

高嘉朗一开口声音老大,随即又意识到什么,压低了音量。

“别哭。”

他说完,还伸手摸上了面前这正发愣的人的脸,抹去了那脸颊上的泪痕。又觉得气氛太过凝重,想了一瞬,硬生生转了话题。

“来,朱微之给你祝福,哥也给你。”

“没带笔哈,就这贴个这玩意儿吧。想说的都搁里面了。”

他一本正经地把身上的名牌贴撕下来,郑重其事地贴在床头板上,还不忘使劲摁了摁。

“不准撕啊。或者说,好歹不要当着我面撕。”

“这点脸面还是要给我的哈,小陆同志。”

陆思恒捏着歌词本挡住脸笑了半天,末了点点头,小声回他一句。

“谢谢哥。”

然后他眨巴眨巴眼睛,把歌词递过去。高嘉朗接过手,看见上面密密麻麻标满了注释,这里要怎么跳啊,情绪应该是怎么样的,有些地方还画满了小表情。

高嘉朗冲他笑,陆思恒后知后觉才发现。

完蛋,我上面都画的什么乱七八糟的,等会朗哥别以为我是个傻子吧。

他稍稍担心了一下,又都把这些丢到脑后。

排练时间紧,朗哥也是忙里偷闲来教自己。管他行不行,努力学着就对了。

无愧于心是很难的,杂七杂八的念头先抛掉。陆思恒这么想。

于是他没真的就完全没注意到,高嘉朗时不时瞟过来目光。

要领勉强都教了个遍,陆思恒没什么底气,却老硬撑着。高嘉朗怎么会察觉不到。他搂一把人肩膀,故意发问。

“为啥粉丝都叫你呱呱啊?”

“因为我小名叫呱呱?因为我喜欢青蛙?你猜呀哈哈哈。”

“我最早认识你是那招凤凰跪。”

“你应该叫凤凰。”

涅槃重生。

高嘉朗没说出来,陆思恒却意会的到。这么多年,自己练舞不也练出来了吗?唱歌怕什么,可以的,都会一步一步变好的。

而且这不是,有朗哥嘛。

短暂的练习,一次又一次的彩排。

接着就是公演。

直到公演前,一天天都忙得跟陀螺似的转个不停。公演结束,陆思恒瘫软着身子,压根没精力想那些有的没的,回到床上倒头就睡。

等他再醒来,是个大中午。

他想起要向朗哥道谢,一骨碌爬起来冲了凉洗漱了一番,跑到床铺旁,没人。

他又跑去健身房,只看到李鑫一。

“咋的,又找朗哥?”

陆思恒还没开口,李鑫一就知道了他的来意。他点点头,说,我要向他道谢。

“道啥谢啊,你朗哥哪要你道谢啊。”

“什么啊,当然要。”

“不是,我是说,你人到他就老开心了。你看不出来?”

“他早些日子还给他那娃娃买了副眼镜,说啥……”

李鑫一忽然住了嘴,看了两眼陆思恒。

“说……了什么?你继续啊。”

再继续说,下次高嘉朗来健身房可能就不是举铁了,是举我了。李鑫一颤颤巍巍地咧出一个微笑,觉得十分后怕。

“没啥哈,没啥,你回去等呗。”

陆思恒一直到被推出健身房,都带着满脸的不解。他没有手机联络不到人,到处跑也不是个办法,只好又跑回到床铺那。

他本来是跺着脚在床铺周围晃悠,可对那只未曾谋面的娃娃,又莫名燃起了熊熊的好奇。

陆思恒小心翼翼地踮着脚,麻利地掀开床头处的被子。

一只……网红玻尿酸鸭?

朗哥这什么品味……

他捂着嘴想笑,却越看越不对劲。

靠,为什么我长得这么像这只鸭?

不对,像也得是它像我!

他习惯性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顺手也推了一把鸭子脸上的眼镜。仔细揣摩了一番李鑫一的欲言又止,陆思恒一拍脑门,终于开窍了。

等高嘉朗回来时,看到某个顶着锅盖头的人耀武扬威地高高坐在他的床上,两条腿还在空中一荡一荡。

“干哈啊你,傻乐啥呢?”

陆思恒不接他的话茬,自顾自地开口。

“高嘉朗!”

“嗯?”

高嘉朗心里隐隐不安。

“你想要我陪你直说嘛!鸭子我没收了!”

高嘉朗啧啧一声,挑了下眉。他大步走过去,脱了鞋爬上床,把人往床上一压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哥我错了,别挠了,我怕痒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陆思恒笑得喘不过气来,呼哧呼哧地哼唧,像只求饶的小狗狗。

高嘉朗这才停下来,他将下巴放在陆思恒肩膀上,双手伸到背后,逗人的姿势转为一个深深的拥抱。

“谢啦,朗哥。”

“还有,我都知道了。”

陆思恒说话声音很小,但他们太近,心跳声都清晰可听。高嘉朗一字一句听得明白,却并不回答,只在人面颊上落下轻轻一吻。

这个吻太轻太快。

陆思恒不能分辨这到底是故意为之,还是只是不小心蹭到。但他还是红了脸,浑身热起来,眼镜上都起了雾。

两个人这终于算是捅破了窗户纸。

李鑫一走出健身房不小心看到这一幕,觉得有些辣眼睛。

大白天的,光天化日的。

真是伤风败俗。

他默不作声地准备路过,哪想高嘉朗一只手偷偷伸出床沿,给他竖了一个大拇指。

评论(16)

热度(2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