逃離計畫

AO3➡️Georgiaaa

【双天王】甜筒

龙神太子里 高华 x 小忠

一发完

双天王真的是,满屏幕粉红泡泡初恋的感觉……





高华急匆匆从楼上下来找他时,他正在和手下的人打牌。

也不是喜欢打牌,小忠心不在焉地出对子,眼睛时不时往楼上房间的玻璃窗瞟。玩牌有时候不失为一种探探下属忠心,挖小道消息的好办法。他没什么喜欢的东西,保护好大哥就是他的职责,其他的不用管,也没资格去管。从前是八爷,如今是九纹龙,没什么不一样。

没什么不一样是小忠自己天天洗脑给自己听的,其实差别大了去了。

比如,小忠自己都没有发现,当高华气呼呼地穿着睡衣从屋里出来看他,他回望过去时下意识就咧出一个微笑。

在小忠前面二十多年的岁月里,他的生活里只有枪,脑海里永远只能想着怎么把八爷保护得妥当,于是面上总是严冬似的没有一点笑意,下属都一边恭敬地喊着他忠哥,一边暗地里鄙夷怎么会有人如此冷漠,一点人的气息都没有,活像条八爷身边的狗。小忠对温暖这种从未接触过的东西有些迟钝,所以当自己脸上露出笑容的次数越来越多时,他也是后知后觉。

温暖麻痹了他的神经。

当突然被人抽取椅子,摔倒在地上时,他才倏然紧张起来,懊恼自己竟不似以前那样的警觉。

身边的人轰然大笑,他收敛了笑意,压了压心中的怒意想要起身。

这时有一只手伸在他面前,耳边传来熟悉的小孩子般手足无措的声音。

“对不起啊小忠,你是不是摔疼了?我跟他们开玩笑说要吓吓你,没想到这样啊……我没有让他们抽掉你的椅子嘛,你怎么不说话啊,你是不是很疼啊,对不起对不起啦,早知道他们下手没轻没重我就不跟他们讲要捉弄你了…….”

小忠望着那只手,有些恍神。

他想起刚接到九纹龙的那天,新大哥吵吵闹闹非要去溜冰场滑旱冰。大家都觉得奇怪,但又不敢忤逆大哥的意思,只好陪他同去。到了溜冰场,众人看大哥真的没别的意思,许是让人放松一下,也就欢欢喜喜穿了双排轮冲进场地里玩去了。自己刚绑好鞋带,试着站起来,立马重心不稳要摔倒,一屁股坐回了原位。他没玩过旱冰,八爷只教他杀人,他便将这些无用的东西早早丢在脑后。

那时候也是这样,自己一个人坐在长椅上,一只手伸过来。

都是他。

“小忠你不要不理我…我错了,我下次不这样了…..”高华着急地把手晃晃,然后一脸认真又豁出去的样子,说,“不然,你罚我,打手心好了!嗯…….轻一点打好不好?”

小忠轻轻把自己的手覆上去,然后借力站起身来。

“我没有生气,是我自己不当心。”

“你刚刚眉头都皱了!”

“没有啊……大哥看错了。”

“我没有看错啊,你就是生气了还不愿意跟我讲…..”

“好好好,我是生气了。我生自己的气,警惕性这么低,以后怎么保护大哥。”

小忠回答的时候一本正经,高华忍不住笑出来。

“你怎么那么严肃?我乱讲的啦,一试就试出来了,你看看,你还说你不生气。”

小忠无奈,他想松开手,结果高华另一只手也握上来,攥得更紧。

小忠:“……”

高华:“骗人是不对的,你要补偿我。”

小忠:“……”

高华:“一支甜筒?两支?”

小忠:“两支太多了….大晚上吃多了冰对身体不…….”

高华:“那你就是答应了!走嘛,陪我去买。”

小忠深深叹了口气,被拽着走的时候不忘使眼色让属下们放心先撤。

“大哥,穿睡衣出去有损形象。”

“好吧,那换好衣服再出去。你也换。”

“我挺好的不用……”

“你上次穿着皮衣带着枪去溜冰场吓跑了多少人你知道吗!”

“……”

小忠妥协了。

 

不一会,在夜色中,一红一黄两个身影从别墅里冒出来。

高华一边牵着小忠,一边揉上他的头发:“不抹发胶多好,一点都不凶,这样人家就不会被你吓跑啦。”

没有发胶固定的刘海散下来,随意地散成四六分耷拉在额头上。放下头发穿上夹克衫,整个人气质都稚嫩上许多。小忠别扭地晃晃脑袋,扯了扯自己的衣服,眉头皱成一个八字。

“怎么又皱眉头啦,我选的衣服不好看吗?”高华帮小忠理好衣领,开心地拍拍他的肩,“我上次去商场的时候亲自挑的,觉得这两件好搭哦,所以就只拿了这两件。”

小忠眨眨眼睛,“大哥,我觉得这两件衣服像….”他顿了一下,仔细地搜索了脑海里的词汇。

像那个什么,情侣装。

小忠说不出口,刚刚的话就那样一个急刹车,没有下文。

高华不解,还以为小忠喜欢这件衣服喜欢得紧,又不好意思开口要。于是他大方地开口:“小忠喜欢这件衣服?送你啦,开不开心?可以笑一下了吧!”

小忠见大哥一副忍痛送自己宝物的样子,便很快地收起了那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的小心思,顺从地勾起嘴角,咧开一个大大的笑容,露出不轻易为人所见的兔牙。

高华愣了,他看到眼前仰着头对他笑的小忠,不知怎么就想到钵仔糕,甜甜的。

甜甜的?甜甜的!他扭过头去不再愿意看小忠的脸,只拽着人往前跑,喊道:“快点——我想吃甜筒了啦!”

小忠跟着高华一路狂奔。

……

“为什么不开车啊大哥,走路没有开车快。”

“两个人走路去吃路边摊,比较,比较罗曼蒂克。”高华终于肯回头,说完还飞快扭回去,末了又加上一句,“阿卡说的。”

“大小姐怎么会......”

小忠正想追问什么,被高华一把捂住嘴巴。他才发现已经到了摊前。

“好了你等下再说,我要买甜筒先!”高华兴奋地朝老板嚷嚷,手舞足蹈,生怕人看不见他。

“橙子味的.......嗯,两支!”

“大哥,晚上吃多了冰不好........”

小忠挣开了高华的手,站在旁边付了钱,嘴里不自觉地这样提醒道。

“我知道我知道!还有一个是给你的,和我一起吃了,就不能再说我了哦。”

高华将手中的甜筒递一个过去,然后美滋滋地牵起小忠的手往回走。他觉得好甜啊,也不知是因为吃入嘴的雪糕球太绵,还是牵在手心里的手太软。他就是觉得高兴,然后吃得很快很快,一会的功夫便已经在咬蛋筒了。等到咔嚓咔嚓把甜筒消灭个精光,回头一看,小忠手里那个才刚吃完了一个球。

他眼巴巴看着,连脚步都停下来。

“小忠,你还吃吗?”

小忠就直接把手中的甜筒递出去。

“不是不是,我不吃了,你吃。”

“大哥,你看起来比较想吃。”

“我没有还想吃.....好吧,就一点点!其实我只是吃太快了,有点忘记味道了嘛。”

小忠试图把大哥往刚刚那个摊子的方向拉,“那再买一个?”

高华看着眼前的人忽闪忽闪着大眼睛对他讲话,嘴角上还沾着些奶油,突然又傻乎乎地笑了。

“不用啦。”

他不再扭过头,对着小忠嘴角就亲上去,微微伸出舌头把奶油舔掉。

动作发生在一瞬间,小忠只觉得嘴角突然温热了一下,随之大脑就陷入了宕机状态。

待他回顾神来,那人已经站在原位,要不是嘴角还有湿润感,他几乎要认为刚刚的一刹那是个错觉。

高华见到小忠直直地盯着自己看,也不说话,又急了。

“对不起啊你是不是又生气了?”

“我.......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他这样说着,中指却下意识搭上食指。

小忠熟悉这个小动作,大哥撒谎时习惯性就会这样,说了他很多次也改不掉。

“大哥,你知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?”

小忠努了努嘴巴,示意自己嘴角。

“好嘛,下次没有你的允许,我就不这样做了,对不起啦.......”

牛头不对马嘴。

小忠听着他的话略微思考一下,然后很认真地开口。

“没有我的允许,”话语到这又转而含糊不清起来,“也可以。”

高华没听清,他凑近让小忠再说一遍,小忠只是低下头去,默默舔起甜筒,耳尖悄悄变红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0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